心臟夠大顆嗎?匯市強震才開始都怪Fed令美元大陸新娘

2015-05-11

【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】

美國聯準會 (Fed) 週三 (18 日) 釋出鴿派貨幣政策立場,透露不急著積極升息,引發匯市劇烈震盪,美元兌歐元逆轉急貶。分析師指出,這主要因為 Fed 之前透露的政策方向與其他主要國家央行迥異,導致美元多頭市場擁擠,如今一轉向難免激起大幅波動。而在 Fed 升息時程陷入迷霧之下,匯市騷動恐更頻繁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週四 (19 日) 引述德意志銀行 (Deutsche Bank) 指出,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貨幣組合歐元兌美元週三大漲逾 4% 至 1,高雄民宿.10 美元,創 15 年來單日最大升幅。但隔日漲幅又幾乎吐回,因投資人將焦點轉向希臘與歐元區其他國家之間的紓困協商進展。

Insight Investment 外匯部主任 Paul Lambert 表示,這樣劇烈的波動是他自金融危機過後從未見過。有交易員指出,這讓他們想回起今年 1 月瑞士央行宣布瑞郎價位與歐元脫鉤後,瑞郎兌歐元飆漲逾 40% 的戲劇發展。一名大型投行紐約交易員甚至透露,水刀抽脂,週三美元缺乏買家的情況之嚴重,電子盤一度凍結 1、2 分鐘。

由於之前 Fed 表露準備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,與全球主要國家央行仍繼續擴大寬鬆的方向相反,尤其是歐洲央行 (ECB) 開始新一輪量化寬鬆 (QE) 收購公債行動,趨使美元創下 40 年來最快升值速度,大陸新娘,歐元兌美元也在本週稍早摔至 12 年來最低價位,且本月至今已貶值 5%,電子秤

而這也使得做多美元的投資量爆出,特別是兌歐元的部位。《MarketWatch》引述交易員指出,這樣的單向下注又因槓桿化而被擴大,因此當美元回跌修正致使這樣擁擠的交易被迫平倉時,難免掀起價格劇烈波動。

德銀 10 國集團 (G-10) 外匯策略部主任 Alan Ruskin 接受《CNBC》訪問時解釋,Fed 最新政策聲明顯示,美元升值強度已影響到 Fed 政策,而後者現在又反過來影響美元走勢,新竹搬家公司推薦。可以預期的是,Fed 接下來緊縮的步伐將不會如美元仍疲軟時那樣僵固。

法國巴黎銀行 (BNP Paribas) 北美外匯策略部主任 Dan Katzive 指出,本週美元之所以上衝下洗,部分原因是太多人看多美元,因此一旦價格大回檔,就會刺激很多之前沒逢低買進的投資人趕快加入。不過他警告,由於 Fed 現在注意到強勢美元的衝擊,因此美元更難只會有單向走勢。

『新聞來源/鉅亨網 』


【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】

可成(2474-TW)公告去年財報,上季EPS 8.41元、去年EPS 23,隆乳.52元,雙雙創下歷史新高,同時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對今年業績展望樂觀,水刀抽脂,光是上半年,客戶端拉貨狀況均超越去年第4季。可成召開線上法說後,又重演外資競相調高目標價,其中以巴克萊喊最高,目標價一口氣上修至424元!可成今天股價也跳空漲停,成交逾1.2萬張,並有5000多張排隊搶買,可成股價衝上324元,創下9年多來新高,連續劇線上看

可成去年獲利表現超出法人預期,同時對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展望,不僅明顯淡季不淡,同時首季客戶端的拉貨狀況即超越去年第4季,法人依此估算,http://blog.xuite.net/tinacaldwevn/blog/308343991,看好可成3月合併營收將有挑戰60億元新高的機會!

可成線上法說後,外資連夜火速上修目標價,其中瑞信上修至375元、里昂上修至374元,水性顏料印花色漿,巴克萊更是一口氣拉高至424元。

可成雖尚未公布股東會日期,av,但可成近日融券也有攀高趨勢,融券餘額達3916張,券資比攀升至26.9%,http://www.drfang01.com/ghi64-1460.html,也有接棒展開「軋空」的態勢。

『新聞來源/鉅亨網 』